港交所歐冠升:冀有更多上市活動

观点网

2022-06-24 11:44

  • 他表示,現時有約180家公司已遞交上市申請,數字處于歷史高位。

    觀點網訊:6月24日,對于有預測今年上半年香港新股集資額按年跌逾九成,會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升指,新股通常與宏觀經濟、投資者情緒關繫密切,在過去半年,看到全球市場情緒非常疲弱,不僅僅是香港獨有的現象,也在美國和其他全球市場上發生。他提到,過去半年無論是美國還是本港股市的交投都下跌了九成以上,因此很難根據半年的數據來進行評估,強調必須着眼于長遠發展。

    他表示,現時有約180家公司已遞交上市申請,數字處于歷史高位,而香港新股市場似乎正在升溫,期望未來會有更多上市活動。他續指,交易所會繼續努力進行不同的結構性改進,确保是世界上最具競争力的資本市場之一。

    中美審計風波持續,歐冠升指出,期望這個問題可以得到解決,希望看到公司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上市,包括美國、歐洲等地,長遠可為港交所帶來積極作用。他續稱,短期内中概股來港上市的确會帶來刺激作用,但長遠而言,交易所關注的是增加中國和西方國家之間的連接,因此港交所與世界各地的聯繫越多越好,支持雙方進行談判,並希望可以得到滿意的結局。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