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減持京東股票 價值約18.71億元人民币

观点网

2022-06-23 11:27

  • 減持前,劉強東對京東持股超過12%、擁有超過七成的投票權。此番減持不會影響其對京東的控制權。

    觀點網訊:近日消息,繼四月底、五月初連續減持京東健康價值超過4.4億港元(約合3.76億人民币)股票後,劉強東又減持京東價值約2.79億美元股票,約合人民币18.71億元。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減持前,劉強東對京東持股超過12%、擁有超過七成的投票權。此番減持不會影響其對京東的控制權。

    于4月7日,京東集團發布公告稱,京東集團總裁徐雷将接替劉強東出任京東集團CEO,負責日常運營管理,同時徐雷以執行董事身份加入京東集團董事會。劉強東繼續擔任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

    另悉,實際上劉強東2018年就已經退居幕後,去年起他就陸續卸任包括京東集團、京東數科、京東物流等公司的法人代表、董事長或者其他高管職務,包括2021年9月卸任京東集團總裁以及今年4月卸任京東集團CEO。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電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