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全球首座原生數字化工廠落戶南京溧水開發區

观点网

2022-06-20 10:21

  • 該廠為西門子全球首座原生數字化工廠,屬于西門子數控(南京)有限公司(SNC),運行後産能提高近2倍,生産效率提升20%,産品上市時間縮短近20%。

    觀點網訊:6月20日,西門子原生數字化工廠開幕儀式在南京溧水開發區舉行。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該廠為西門子全球首座原生數字化工廠,屬于西門子數控(南京)有限公司(SNC),運行後将打通從研發到生産運營各環節數據流,産能提高近2倍,生産效率提升20%,産品上市時間縮短近20%,空間利用率提升40%,物料流轉效率提升50%。

    據了解,該廠在實地建設之前,西門子就已全方位應用自身數字化技術,預先在虛拟世界打造工廠的數字孿生,實現從需求分析、規劃設計、動工實施到生産運營全過程的數字化。新工廠投産之後,可生産電子和電機制造兩大類從原材料、生産設備到工藝流程均截然不同的産品。

    此外,該工廠還将踐行低碳環保理念,預計每年可節省約506萬千瓦時的電力、6286立方米的水、減少3325噸的碳排放。

    據悉,西門子數控(南京)有限公司(SNC)成立于1996年,主要産品包括數控繫統、通用變頻器、伺服電機、齒輪馬達等,廣泛應用于汽車、航空、電子、制藥、物流和新能源等高端制造行業,並有大量産品出口海外市場。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

    制造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