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投資股票将被疊加實施風險警示 漲跌幅限制為5%

观点网

2022-06-02 21:46

  • 海航投資股票将于2022年6月6日開市起被疊加實施其他風險警示。

    觀點網訊:6月2日,海航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公司股票被疊加實施其他風險警示的公告。

    公告顯示,因海航投資聯營單位海南海投一号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對外借款事項觸發《上市公司監管指引第8号——上市公司資金往來、對外擔保的監管要求》中第五條中第(二)條規定,導致該筆借款被動符合間接方式有償拆借公司的資金給其他關聯方使用的情形。

    根據相關規定,因該事項觸發了“上市公司股票被實施其他風險警示”的相應情形,海航投資股票将于2022年6月6日開市起被疊加實施其他風險警示。

    此外,因大華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對海航投資2020年度出具了否定意見的内部控制審計報告,根據相關規定,海航投資股票于2021年4月30日開市起被實施其他風險警示。

    與此同時,海航投資自查發現2020年度存在未履行程序未披露的關聯方擔保,公司未能在上述公告披露後一個月内解決違規擔保問題,根據相關規定,海航投資股票于2021年6月2日開市起被疊加實施其他風險警示。

    因大華會計師事務所對海航投資2021年度出具了否定意見的内部控制審計報告,且海航投資未履行程序未披露的關聯方擔保尚未完全解決,根據相關規定,公司股票于2022年4月30日開市起被繼續疊加實施其他風險警示。

    據悉,本次被疊加實施其他風險警示後,海航投資股票簡稱仍為“ST海投”,股票代碼不變,仍為“000616”,股票交易日漲跌幅限制為5%。

    海航投資于公告表示,公司董事會将采取措施,努力消除風險,積極與相關股東及關聯方、對外投資項目執行合夥人溝通,督促其盡快采取措施解決上述問題,争取盡快撤銷風險警示。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A股

    海航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