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星股份拟8.31億向福田投控出售深圳遠鵬新天地100%股權

观点网

2021-12-28 18:29

  • 協議約定,福田投控拟以人民币8.31億元價款收購深圳融福持有遠鵬新天地100%股權,此交易價款包括股權轉讓款項及償還關聯方款項等。

    觀點網訊:12月28日,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為子公司股權轉讓提供擔保的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為進一步整合資源,優化資産結構,福星股份、全資子公司福星惠譽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深圳市融福投資有限公司、深圳融福全資子公司深圳市遠鵬新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拟于近日與非關聯方深圳市福田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繫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主營業務之一為産業園區及其他經營性物業的運營管理)簽署《股權收購協議》、《抵押合同》等相關合同,福星股份、福星惠譽及深圳融福向福田投控出具書面擔保函。

    協議約定,福田投控拟以人民币8.31億元價款收購深圳融福持有遠鵬新天地100%股權,此交易價款包括股權轉讓款項及償還關聯方款項等(具體金額以實際簽約為準)。

    同時,遠鵬新天地将其持有的廠房向福田投控作抵押,福星股份及福星惠譽為本次股權轉讓提供不可撤銷連帶保證責任。本次股權轉讓完成後,福星股份不再持有遠鵬新天地股權,遠鵬新天地将不再納入福星股份合並報表範圍。本次股權轉讓不構成關聯交易、亦未構成《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管理辦法》規定的重大資産重組。

    本次擔保後,福星股份及公司控股(含全資)子公司累計對外擔保額度為人民币127.24億元、實際擔保金額為人民币79.84億元,其中:福星股份為子公司及子公司之間的累計擔保額度為人民币127.24億元(占福星股份最近一期經審計的淨資産的114.74%)、實際擔保金額為人民币79.84億元(占福星股份最近一期經審計的淨資産的71.99%)。随着福星股份及子公司對債務的償付,福星股份及子公司對其提供的擔保責任将自動解除。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出售

    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