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一起見證2022房地産年度卓越表現的誕生!

观点网

2022-04-05 23:01

  • 在行業利潤率下行的當下,相信那些具備較強精準管理能力、優質産品質量與良好服務口碑的企業才能在競争中勝出。

    (2022年4月6日)2021年全國商品房銷售額為18.19萬億元達到歷史新高,然增速明顯回落。實際上,自2021下半年以來,房地産市場降溫明顯,房地産開發投資、新開工面積等相關行業數據都呈現逐月下滑态勢。

    企業表現上,據觀點指數報告顯示,前20家房企1-3月錄得權益銷售同比減少42.3%,3月錄得權益銷售同比減少46.1%,環比增加33.3%,招商蛇口、金地、金茂、中海等多家房企實現環比增幅超90%。

    面對當前的房地産形勢,不少房企管理層在近期業績會上表示,目前政策已經觸底,市場信心将逐漸恢復,企業會按照市場的變化,進行銷售節奏方面的安排。

    在經營規劃上,當下房企的的普遍共識是往主流城市布局,聚焦高能級城市的發展。這主要是因為高能級城市有利于加速存貨周轉,加快銷售,更有利于實現銷售規模的穩定。對于往年非常注重的銷售目標,部分企業均未設定明确的銷售目標。

    與此同時,面對房地産市場變化,不少房企選擇出售資産緩解财務壓力,由此也帶來了不少收並購機會。不少頭部房企如碧桂園、華潤置地等均表示會積極看待,把握合适的機會,争取獲取更多優質項目。

    整體看來,當下房地産行業已經從過往的三高模式向以高質量為驅動的模式轉變。加之近年來地價上行、銷售限價、促銷等宏觀背景影響之下,全行業利潤下調已是必然,因此房企需要積極調整以應對市場變化。

    在行業利潤率下行之際,相信那些具備較強精準管理能力、優質産品質量與良好服務口碑的企業才能在競争中勝出。

    為此,觀點指數研究院聚焦泛地産行業年度表現與變化趨勢,從運營、品牌、管理、創新、資本、各業态表現等多維度出發,研究這一年里地産企業的綜合表現,尋覓這些具有卓越代表性、引領行業發展潮流的地産企業。在深入調研標杆企業同時結合專業數據分析,發布“卓越指數 · 2022房地産年度卓越表現”研究成果。相關研究成果将于4月12日在觀點機構舉辦的“2022觀點年度論壇”上發布,屆時還将在觀點網、觀點視頻号、觀點APP等平台進行現場直播,敬請期待!

    撰文:馮彩雲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