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美國舊金山項目轉為基金持有 並引入海通國際作基金管理人

观点网

2021-04-02 20:05

  • 基金管理人也将積極在美國舊金山地産項目層面上引入合作開發夥伴,推動項目的開發建設和銷售退出。

    觀點地産網訊:4月2日晚間,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境外資産架構調整及引入資産管理人的公告。

    公告顯示,為優化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境外資産架構,方便推進後續資産優化工作,公司境外全資子公司泛海控股國際發展第五有限公司出資11.30億美元,認購非關聯第三方Fountain Alternative InvestmentSPC-Fountain AlternativeInvestmentSP2全部份額。

    同時,公司境外全資子公司中泛集團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泛海控股國際投資有限公司100%股權及其項下資産投入上述基金的全資子公司Atlantis Bright Investment Management Limited。

    根據各方約定,第五公司不以實際現金支付方式認購上述基金份額,Atlantis Bright也不以實際現金支付方式受讓泛海控股國際投資100%股權及其項下資産。

    上述交易完成後,第五公司将持有全部基金份額;基金的全資子公司Atlantis Bright将持有泛海控股國際投資100%股權及其旗下的美國舊金山地産項目。

    通過上述調整,泛海控股由以股權形式持有美國舊金山地産項目改為通過持有基金份額而持有美國舊金山地産項目。基金将聘請海通國際資産管理有限公司負責基金的投資決策、日常運營管理、投資退出以及新的投資人引入工作。

    基金管理人也将積極在美國舊金山地産項目層面上引入合作開發夥伴,推動項目的開發建設和銷售退出。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商業地産

    基金

    海外投資

    泛海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