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政司司長陳茂波: 港交所會檢視整體第二上市制度

观点网

2021-02-24 12:10

  • 他指,「互聯互通」計劃擴大香港資本市場的深度和廣度,亦配合國家的金融發展策略。

    觀點地産網訊:2月24日,香港财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在立法會宣讀新一份《财政預算案》,陳茂波于會上指,港交所會檢視整體第二上市制度,包括非同股不同權架構的大中華公司是否需要屬創新科技公司,才能透過新設立的渠道在港作第二上市,以及它們相應的市值要求。

    「互聯互通」計劃擴大香港資本市場的深度和廣度,亦配合國家的金融發展策略。他指,将争取繼續擴容,包括逐步納入ETF等不同資産種類,以及擴大合資格的股票範圍。随着國際投資者透過「互聯互通」計劃加大參與A股市場,利用A股指數期貨對沖風險的需求日益增加。港交所會加緊預備推出MSCI中國A股指數期貨合約的工作。

    另外,致力推動香港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房托基金)市場的發展,加強香港作為首要集資中心的功能,同時為投資者提供多元化及回報較穩定的投資機會。為鼓勵更多房托基金在香港上市,未來三年獲證監會認可並在香港上市的合資格房托基金将獲資助其付予本地專業服務提供商費用的七成,上限為每只基金800萬港元。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