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商辦運營商表現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0-11-03 14:01

  • 2020年度商辦運營商表現,旨在表彰過去一年在商業地産商辦領域中,表現優異,不斷創新的商辦運營商企業。

    2020年度商辦運營商表現,旨在表彰過去一年在商業地産商辦領域中,表現優異,不斷創新的商辦運營商企業。

    本研究成果主要通過營運指標、管理指標、商業模式、品牌指標多維度進行綜合考量和評價,盤點出今年表現出色的代表性企業。

    在疫情之下,雖然今年商辦運營商們都受到一定沖擊,但是還是不乏在運營和收益方面表現突出的企業,他們展現了優秀抗風險能力。

    中海商業、華潤萬象生活、嘉里建設均在研究成果名單前列。中海商業在商辦領域優勢明顯,作為國内最大的單一業權寫字樓開發商,其無論在規模亦或是運營能力上都表現突出。旗下目前在營寫字樓項目45個,總體量為287萬平方米,在上半年疫情下的招商方面成果卓越。

    華潤置地的表現可圈可點,其在全國主要一二線城市均有布局。在疫情影響下,出租率整體穩定,寫字樓業務部分依然錄得了不俗的收入,今年在運營上也進行了不少創新。

    嘉里建設旗下商辦項目則占據城市核心地段,商業位置優越,如位于上海的靜安嘉里中心等項目,資産價值可觀。同時,租金收入和出租率也位居行業前列水平,整體保持較高的出租率。

    越秀商投今年以來在優化現有項目運營的前提下,繼續發展新項目。旗下位于廣州的ICC寫字樓項目計劃将于年底正式開業,為其3.0寫字樓版本,在科技和創新上更上一層,成為標杆之作。

    而凱德集團則穩紮穩打,今年主要發力項目的運營,旗下項目疫情下租賃狀況良好,整體出租率和租金水平較為穩定。

    陸家嘴商業、金融街資管同樣成績靠前,兩者均在國内一線城市的核心地段布局,前者重點布局上海,後者重點布局北京。憑借優質區位和較好的運營能力,在疫情沖擊下依然表現良好。

    撰文:馮彩雲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