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設拟與普洛斯共同建立基金 並向基金出售67億物業

观点网

2018-08-03 17:08

  • 每名有限合夥人将向基金作出的資本承擔須由相關方透過按公平原則磋商确定,框架協議所述該等物業價值約人民币67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8月3日,北京建設(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稱,其附屬中國物流基礎設施(控股)有限公司拟與普洛斯上海共同建立基金,並向該基金出售其中國物業。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此前2018年5月16日,北京建設擁有65%股權的附屬中國物流基礎設施與獨立第三者ESR訂立意向書。根據意向書,各方将于境外聯合成立一間私募基金公司,基金将收購中國物流基礎設施直接或間接擁有的多間附屬公司(即目標公司)的股權,目標公司擁有中國若幹物業,價值約人民币64.2億元。

    據此次公告披露,由于中國物流基礎設施與ESR未能于獨占期間屆滿(即2018年7月31日)前協定建議交易的最終條款,交易失敗。

    于2018年8月3日,北京建設附屬中國物流基礎設施與普洛斯投資(上海)有限公司訂立一份框架協議。

    根據框架協議,各方拟于中國境外聯合成立一間實體,作為普通合夥人,該實體将連同中國物流基礎設施及普洛斯上海(作為有限合夥人)共同在中國境外成立一個結構為有限合夥的私募基金。基金或其附屬公司拟作為買方,收購中國物流基礎設施和該公司直接或間接擁有的多間附屬公司(即目標公司)的權益,目標公司擁有中國若幹幅土地。

    此外,每名有限合夥人将向基金作出的資本承擔須由相關方透過按公平原則磋商确定,框架協議所述該等物業價值約人民币67億元。

    據悉,中國物流基礎設施在中國一線城市擁有大量物流設施及倉庫,總可出租面積約80.94萬平方米,其中28.7萬平方米為經營可出租面積,52.23萬平方米在建。普洛斯上海為一間投資控股及管理公司,其全部已發行股本由普洛斯擁有,其是全球領先的現代物流設施及技術主導解決方案供應商。

    對于該宗交易,北京建設稱,此次合作並不等于北京建設退出物流基礎設施業務,相反是通過建立基金、售出成熟資産、收回前期投資後,會更加快投入到新項目中,待新項目培育成熟後,會再度注入基金。

    此外,北京建設表示,此次合作為集團的經營模型搭建了一個良性的資金鍊循環,是集團以公平合理價格變現于物流地産業務投資的良機。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物流

    北京建設

    普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