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集團-房地産行業: 房地産行業面臨洗牌,市場細分才是出路

观点网

2013-07-17 13:08

  • 房地産市場再次出現全面反彈,表明住宅市場重調控、輕改革的思路需要做出全面調整。

      數據顯示,今年3月,全國70個大中城市中有68個城市房價出現環比上漲。

      近日,房地産市場再次出現全面反彈,表明住宅市場重調控、輕改革的思路需要做出全面調整。

      有分析稱,住房供求已經失衡,房價面臨全面失控,如果不及時推進改革,那麼市場還将出現大起大落。只有在堅持調控不放松的同時,加速推進房地産市場制度的綜合改革,才有可能走出"屢高屢調"的歷史怪圈,實現房地産市場與國民經濟的良性協調發展。

      進入5月,多個城市"國五條"細則陸續滿月。最新數據顯示,當前主要城市樓市成交量開始下行,但房價仍呈上漲之勢。5月2日,某機構發布4月份房地産市場"百城價格指數"。數據顯示,百城住宅平均價格自2012年6月以來連續第11個月環比上漲,漲幅縮小0.06個百分點;同比則是連續第5個月上漲,漲幅擴大至5.34%。來自該機構數據顯示,4月份全國百城住宅平均價格為10098元/平方米,環比3月上漲1.00%。其中76個城市環比上漲,24個城市環比下跌。此外,本月價格環比下跌的城市個數增加8個,環比上漲的城市則比上月減少8個,其中漲幅在1%(含1%)以上的有40個,較上月減少11個。

      安邦集團:房地産行業面臨洗牌,市場細分才是出路

    撰文:安邦集團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