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集團-房地産行業:地産周刊(2.1-2.15)

观点网

2011-02-16 17:50

  •  現在土地增值稅,基本上是采用預征的方式,這很有可能迫使資金來源趨于緊張的房企加快開發和銷售的節奏,很有可能打破目前樓市價漲量跌的局面。

      日前,來自住建部和國稅總局的信息顯示,春節之後,按照國務院的統一布置,全國稅務繫統正準備對高檔住宅重點進行土地增值稅清算。所謂“高檔樓盤”是指那些定價或者銷售、成交價格明顯高出區域内平均成交價格的住宅樓盤。在本次重點清算的過程中,将嚴格執行如下規定:增值額未超過扣除項目金額50%,征收增值額的30%,超過50%未達100%的征收40%,對超過100%低于200%的征收50%,如果超過200%,則需要繳納增值部分的60%作為土地增值稅。中央财經大學财政稅收學院副院長劉桓稱,由于土地增值稅執行的是累進稅率,往往是開發時間和周期拖得越長,房價就長得越高,這就導致征收土地增值稅的稅基也就越大,開發企業需要支出的稅金也就越高。一位房企财務總監表示:“現在土地增值稅,基本上是采用預征的方式,口徑比較松的時候,預征額為1%的下限,也就是一個項目還沒有動工,先按項目預計銷售收入的1%預征,然後在項目完成結案後進行清算,現在,這個預征額的下限提高到了5%。”這很有可能迫使資金來源趨于緊張的房企加快開發和銷售的節奏,很有可能打破目前樓市價漲量跌的局面。

      安邦集團-房地産行業:地産周刊(2.1-2.15)

    撰文:安邦集團    

    審校:0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