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置業盈利預警:收入減少62%至72% 溢利下滑88%至98%

观点网

2024-03-05 18:24

  • 華人置業集團預警2023年度收入預計減少62%至72%,溢利大幅下滑88%至98%,主要受非上市股本證券股息減少、投資物業公平值變動虧損及财務費用增加等因素影響。盡管面臨挑戰,集團承諾後續将披露詳細财務數據,以維持透明度。

    觀點網訊:3月5日,華人置業集團發布内幕消息公告,對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年度盈利情況作出預警。

    據公告披露,華人置業預計該年度收入将顯著減少62%至72%,而溢利亦預計顯著減少88%至98%,與上一年度相比呈現大幅下滑。這一盈利警告引發了市場對該集團未來經營狀況的廣泛關注。

    針對收入及溢利減少的原因,華人置業在公告中進行了詳細解釋。首先,非上市股本證券的股息收入減少,對集團的整體收入産生了負面影響。其次,投資物業的公平值變動由盈轉虧,進一步加劇了盈利下滑的趨勢。财務費用的增加以及通過損益反映公平值的投資及資産業績虧損淨額減少,也對集團的盈利狀況帶來了壓力。不過,攤占以權益法入賬投資的業績有所增加,為集團帶來了一定的盈利貢獻。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業績

    房地産

    華人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