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慎興業:2023年寫字樓業務出租率近九成 商鋪出租率達97%

观点网

2024-02-22 12:21

  • 希慎興業2023年面臨挑戰,營業額和溢利下滑,虧損8.72億港元,但利園區優化進展良好,承諾促進發展不變,期待未來為社區提供更好空間。

    觀點網訊:2月22日,希慎興業有限公司公布2023年全年業績,顯示公司面臨了多方面的挑戰。由于地緣政治緊張、宏觀經濟不确定性,以及疫情後寫字樓和商鋪業務的結構性變化,希慎的營業環境受到影響。盡管香港經濟有所改善,消費仍維持謹慎态度,出口業務依然疲弱。

    希慎的寫字樓業務組合出租率為89%,續租租金水平持續向下,而商鋪業務組合出租率為97%,續租租金水平基本維持上升趨勢。公司的營業額和經常性基本溢利分别按年下跌7.2%和11.2%。本年度公司擁有人應占虧損為8.72億港元,主要是由于27.63億港元的非現金性投資物的公平值減少所致。

    在業績公告中,希慎也提到了利園區的優化工程,該工程已取得良好進展,利園一期主要的提升工程已竣工,並于2023年底揭幕。希慎還強調了其社區商業模式以及與各持份者的緊密聯繫,認為這是利園區長遠發展的關鍵要素。

    展望未來,希慎表示,盡管2024年香港及全球經濟前景仍然不明朗,但公司致力促進發展及增長的承諾始終如一。同時,希慎也期待在下一個百年繼續為社區提供理想的工作、生活及娛樂空間。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業績

    公司

    希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