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投資回復問詢函:存量房地産開發項目已基本完成去存化

观点网

2023-05-25 22:22

  • 海航投資表示,公司目前處于轉型過渡期,存量房地産開發項目已基本完成去存化。

    觀點網訊:5月25日,海航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對深圳證券交易所2022年年報問詢函的回復。

    海航投資表示,公司自2013年下半年以來,确定将從單一房地産開發業務轉型至産業基金、不動産基金及養老和資産管理綜合平台的發展戰略,經過幾年的運作和整體布局,公司以不動産基金、養老為着力點,開展了多項不動産基金業務及養老業務。

    按照行業分類,海航投資目前屬于以房地産行業為主的綜合類公司,公司及子公司主要産品、勞務包括:商品住宅及商鋪的開發和銷售、基金管理及養老服務等。

    海航投資原為中高端房地産開發公司,于2015年在推進非公開發行項目期間,承諾不再新增房地産開發項目。因此,近年來,該公司累計土地儲備項目為0。

    海航投資表示,公司目前處于轉型過渡期,存量房地産開發項目已基本完成去存化,公司天津億城堂庭項目已基本完成可售産品的銷售工作,本年度已清盤存量住宅及車位,項目目前處于各類工作的收尾階段,僅余個别loft公寓,天津億城堂庭項目2022年度銷售收入3,043.98萬元。

    海航投資稱将堅持向産業基金、不動産基金及康養産業資産管理平台等業務領域轉型的發展戰略。未來,公司将逐步發展成為專注于長期價值投資的企業。公司将以基金投資及管理、咨詢服務為主營業務,與全球戰略合作夥伴緊密合作,通過不動産投資信托基金REITs、私募股權投資基金、股權投資三大投資平台,重點投資康養産業、醫療産業以及高成長的新經濟公司。

    房地産開發業務的去存化,主要基于2015年的對外承諾,公司多年來持續履行了該承諾。公司現階段長期股權投資情況之形成,主要基于多年來基金管理、投資與康養業務的發展戰略、業務布局。綜上,公司主營業務尚未發生變化。

    關于報告其經營活動産生的現金流淨額為負、貨币資金余額大幅下降的原因,海航投資表示,2022年度,公司經營活動産生的現金流量淨額為-514.42萬元,較上年同期下降5488.21萬元,降幅110.34%。下降的原因主要為上期公司收回預付貨款,本期無相關事項。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海航投資貨币資金余額為907.37萬元,較上年下降2862.54萬元,降幅75.93%;可動用的貨币資金為902.07萬元,可動用的貨币資金占貨币資金總額的99.42%。貨币資金減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歸還長期借款本息24,187,698.29元所致。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業績

    海航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