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城亞洲:預計2022年度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淨虧損15-20億元

观点网

2023-02-15 21:46

  • 2022年度虧損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受行業宏觀調控及房地産市場環境持續下行影響,集團部分聯營公司因計提存貨及應收賬款減值導致業績産生大額虧損。

    觀點網訊:2月15日,華僑城(亞洲)控股有限公司發布盈利警告,預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淨虧損為人民币15億元至人民币20億元。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華僑城亞洲的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淨虧損約人民币8.83億元。

    2022年度虧損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其中包括):受行業宏觀調控及房地産市場環境持續下行影響,集團部分聯營公司因計提存貨及應收賬款減值導致業績産生大額虧損;集團依照謹慎性原則,對部分綜合開發項目存貨計提了減值損失,並對部分聯營、合營公司的投資計提了減值損失;受疫情管控措施影響,酒店及公寓租賃業績出現虧損。

    根據對集團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未經審核綜合管理賬目的初步評估,董事會認為投資及基金業務基于謹慎性原則計提的投資減值以及綜合開發業務計提的存貨減值,不會對集團現時整體業務運營及現金流産生重大影響,且綜合開發業務分部2022年度收入大幅增長。集團融資成本長期處于較低水平,整體财務狀況相對穩健。

    2023年,該集團将堅持精益管理,聚焦做強做優主業,提升資産經營與資本運營能力,遵循謹慎經營原則,加強風險防控,提升運營效益,努力為公司股東創造價值。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業績

    華僑城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