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壩集團完成發行60.13億元全國首單出表型高速公路類REITs

观点网

2022-06-26 19:16

  • 該項目的底層基礎資産為葛洲壩集團以BOT方式投資建設的四川省内江至遂甯高速公路項目。

    觀點網訊:據中國能建6月24日消息,葛洲壩集團發起的“招商-葛洲壩内遂高速長江經濟帶資産支持專項計劃”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成功發行,項目發行規模60.13億元,其中優先級規模占比約95%,發行利率為3.21%,為市場同類産品歷史最低水平。

    據悉,該項目是中國能建首單高速公路類REITs、全國首單出表型高速公路基礎設施類REITs、迄今為止證監會體繫内發行規模最大的基礎設施類REITs。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該項目的底層基礎資産為葛洲壩集團以BOT方式投資建設的四川省内江至遂甯高速公路項目。

    中國能建表示,本項目實現資金回收近30億元,預計每年節約财務成本近3000萬元,有效支撐産業發展、改善資本資産結構,進一步提升葛洲壩集團在資本市場的知名度和認可度。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REITs

    大基建

    葛洲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