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與杭州陸金汀的股權交易不存在逃廢合同債務情況

观点网

2021-12-24 21:21

  • 泛海控股稱,截至目前,公司共支付了62.62億元股權轉讓款。因目前公司資金狀況較為緊張,剩余股權轉讓款尚未支付。本次交易繫股權轉讓交易,公司不存在逃廢合同債務的情況。

    觀點網訊:12月24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回復深圳證券交易所問詢函的公告。

    關于說明公司受讓杭州陸金汀所持有的武漢中央商務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事項的基本情況、截止目前的進展、未在計劃期限内受讓相關股份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已履行的審批程序及信息披露義務等問題,泛海控股回復稱,2020年9月,公司計劃以16.67億元受讓杭州陸金汀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持有的武漢中央商務區股份有限公司2%股份。2020年11月,經公司第十屆董事會第十五次臨時會議審議,公司拟繼續以62.83億元受讓杭州陸金汀持有的剩余武漢公司全部股份,即武漢公司7.7447%股份。根據協議約定,公司應在2021年5月10日前向杭州陸金汀支付完畢全部股權轉讓價款。

    2021年8月26日,泛海控股披露了《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關于受讓杭州陸金汀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所持武漢中央商務區股份有限公司少數股權事項的進展公告》,核心内容為:“目前,公司與相關方正就上述股權轉讓價款的展期支付安排進行協商。公司将盡快推進落實相關事項,並按照監管規則的要求,履行相應的審議程序和信息披露義務。”

    泛海控股稱,截至目前,公司共支付了62.62億元股權轉讓款。因目前公司資金狀況較為緊張,剩余股權轉讓款尚未支付。公司正在籌集相關款項。本次交易繫股權轉讓交易,公司不存在逃廢合同債務的情況。

    對于問詢函中,針對上述提供增信的相關事項,說明公司履行了何種審批程序和信息披露義務,上述業務是否構成對外提供擔保,公司是否存在其他未及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的情形。

    泛海控股回復表示,近幾年,因公司融資工作需要,公司以部分所屬公司的不動産和部分股權向中國信達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信達資産”)提供了抵質押擔保。2021年3月和5月,經履行公司印章審批流程,公司分别出具承諾函,計劃在償還信達資産借款後,逐步解押釋放抵質押物,部分用于上述杭州陸金汀交易的履約擔保。

    目前,公司正在協調信達資産釋放抵押物,考慮将其部分用于上述杭州陸金汀交易的履約擔保。待實際增加履約擔保時,公司将根據相關監管規則的要求,履行必要的審批程序和信息披露義務。

    泛海控股表示,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等相關規定,對外提供擔保一般包括公司為合並報表外第三方提供擔保,或者公司為控股子公司提供擔保,又或者公司控股子公司之間提供擔保等。公司出具承諾函,實質繫為公司自身合同義務提供履約擔保,公司認為並不構成監管規則上的對外提供擔保。公司計劃待實際增加履約擔保時,根據相關監管規則的要求履行相關的審批程序和信息披露義務。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問詢函

    泛海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