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業時代 北京大宗交易2019年将迎高峰

观点网

2019-04-21 01:14

  • 本次北京圓桌将圍繞論壇主題“新商業時代”,多維度探索商業地産的未來可能,商業地産的創新未來已不遠。

    經過十來年的高速發展,中國商業地産已開始進入存量時代,如何運營與資本化運作,成為這一時期探索的主要方向。

    另外,在傳統住宅市場仍受“有形之手”調控的當下,商業地産的政策限制相對寬松,也使得投資機構紛紛将注意力集中到了一線城市商業存量地産上來。

    最新一則消息是,深業集團4月16日宣布,深業泰富廣場大宗交易總額達到51.8億元,包括簽約金額合計40.5億元。深業泰富廣場位于深圳羅湖筍崗梨園路與梅園路交匯處,總建築面積達100萬平方米,也是目前筍崗片區唯一超過百萬方體量的城市更新綜合體。

    有報道指,該項目登頂深圳2018年“大宗交易之王”寶座。

    而在首都北京,商業地産的大宗成交更是接連不斷。據仲量聯行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大宗成交交易總額已超過100億元人民币,其中,國内乳制品企業伊利集團在豐台科技園購得諾德中心一座物業,總投資額約18.7億元人民币。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中關村區域業已成為北京市投資熱點區域,中關村有多宗備受市場矚目的大宗成交已公告或正在談判進程中。包括京東2月份以27億元收購位于的翠宮飯店,這家老牌五星級酒店離有“中國矽谷”之稱的中關村只有不到一公里距離。

    仲量聯行分析,北京受辦公樓市場高租金和低空置率的影響,大型企業大面積的租賃需求難以得到滿足,因此自用型買家繼續在投資市場中占據主導地位。但該機構又補充,近來外資投資占比也有顯著上升,預期這将是又一個大宗交易輪回的起始點。

    “近期,北京寫字樓市場因其租金高、空置率低且未來供應少于上海市場等原因更是吸引了大量外資機構的關注,預計北京大宗交易市場于2019年将迎來又一高峰。”

    戴德梁行也指出,2018年-2019年一季度,外資機構在北京的大宗房産交易已達10起,累計交易金額超過250億元。外資在中國商業地産投資市場越來越活躍,已經成為一線城市房地産大宗交易圈的共識。

    世邦魏理仕亦有着相同的看法,認為在去年大宗商業投資市場交易金額創歷史新高的推動下,預計今年外資将持續活躍,内資投資熱度回升。而且科技發展、消費升級、區域經濟和擴大開放政策将為商業地産市場帶來新機會。

    在國内外資本皆瞄準中國商業存量地産的同時,無論是自用還是投資,運營是永恒的話題,而如何通過資産證券化激活商業地産的價值才是最終的出路。

    存量時代漸行漸近,新科技與商業浪潮涌動,中國商業地産的發展也在經過興衰沉澱之後,逐漸走出屬于自己的商業邏輯。

    新商業時代已來。

    本次北京圓桌将圍繞論壇主題“新商業時代”,多維度探索商業地産的未來可能,商業地産的創新未來已不遠。

    大會議題:新商業的聲音回響

    大環境下的喧嚣與沉澱,商業的經典法則在回歸;科技互聯網帶來的改變,商業無疑是坐上了這一趟便利車;新聲音的呐喊,究竟如何窺探新的商業邏輯?

    分議題一:商業地産運營之道

    分議題二:存量時代的商業機會

    分議題三:城市商業綜合體的開發模式

    分議題四:消費新趨勢下商業新風口

    分議題五:新零售、新科技與新商業

    分議題六:資本與商業的創新未來

    撰文:劉滿桃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