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匯基金更名為領展 将尋求香港以外收購機會

观点网

2015-08-19 16:47

  • 易名主要因為中國有22個同時擁有領匯中文名稱注冊商標,易名比收購該等商標更符合股東利益。

    觀點地産網訊:8月19日,領匯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宣布,将更名為“領展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英文名稱則由“TheLink”改為“Link”。

    對此,領展資産管理企業傳訊及對外關繫總監盧炳松表示,易名主要因為中國有22個同時擁有領匯中文名稱的注冊商標,易名比收購該等商標更符合股東利益,也不是為了改變以往“趕走小商戶”的負面形象。

    盧炳松重申,公司仍以香港作為主要發展地區,但由于新商業土地供應有限,且難以購買在港商業資産,故将尋求香港以外的收購機會。據了解,領匯曾購入内地資産,但只占集團資産比例的10%。

    早前7月27日,領匯斥資約66億元向瑞房收購上海企業天地一、二期寫字樓及零售樓面,淨營運收入的回報率約為4.1%,收購完成後,領匯于内地的資産價值占比增至7.5%。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REITs

    領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