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辦公新常态 中國聯合辦公空間如何滿足企業需求

观点网

2020-07-15 18:38

  • 進入後疫情時代,為滿足企業升級的辦公需求,聯合辦公空間也着手升級辦公空間解決方案。

    艾鐵成 年初疫情發生後,企業紛紛采取居家辦公模式,以保障業務連續性與員工安全健康。然而随着居家辦公時間線拉長,遠程溝通不順暢、辦公效率低下以及生活與工作無法分割等問題逐漸顯現,人們紛紛渴望回到正常的辦公環境中。

    靈活經濟,聯合辦公空間成為優選

    疫情也改變了企業對辦公空間的租賃需求。傳統辦公空間相對缺乏靈活性,對于業務沖擊較大的企業來說資金負擔較大,而對業務增加的企業來說空間擴張的需求又無法得到快速響應。因此,租期靈活、即租即用且租用面積可靈活調整的聯合辦公空間逐漸成為衆多企業的選擇。

    對于受疫情影響業務收縮的企業來講,聯合辦公空間能夠提供靈活的租賃方式,使其能夠最大限度控制固定資本投入,确保業務連續性。而對包括線上教育、無接觸配送在内方興未艾的行業來說,聯合辦公空間能夠快速響應其在後疫情時期面對發展機遇時,快速滿足辦公空間與運營需求的升級要求。

    此外,聯合辦公空間采取的積極有效的防疫措施、針對員工健康及便利制定的人性化管理,以及對安全辦公距離的保障也成為企業選擇的重要考量因素。

    豐富靈活貼心,聯合辦公備受青睐

    自2015年雙創熱潮出現,聯合辦公在中國越發受到青睐。以WeWork為例,多樣的辦公空間選擇、靈活的空間設置、豐富的線上線下資源、創新的辦公氛圍及貼心的社區服務使得WeWork不僅受到初創及中小型企業的歡迎,也成為越來越多國内及跨國大型企業的選擇。

    企業入駐傳統的寫字樓,從選擇、溝通、設計到最終入駐,一般需要一年時間,而聯合辦公空間的標準入駐時間相比之下則短得多。同時,多樣的辦公空間選擇與靈活的功能區域可滿足不同團隊或企業在不同時期的需求,快速配合團隊規模調整。此外,對初創企業及創新團隊來講,聯合辦公空間提供的全方位社區服務能夠節省企業行政管理的時間與成本,使其專注業務發展;豐富的企業和平台資源也能切實幫助企業的業務發展。以WeWork為例,大量優秀企業入駐不僅為不同會員之間的跨界創新提供了得天獨厚的土壤,也為會員的市場拓展和區域擴張創造發展機遇。WeWork在大中華區乃至全球的社區網絡也可有效降低會員開拓本土及國際市場的成本。綜合以上優點,聯合辦公空間成為越來越多企業及團隊“靈活辦公”的選擇。

    聯合辦公空間解決方案升級,迎合企業後疫情時代辦公需求變化

    進入後疫情時代,為滿足企業升級的辦公需求,聯合辦公空間也着手升級辦公空間解決方案。作為創新型辦公行業的領先企業,WeWork再次思考辦公空間的發展如何與時俱進,通過升級空間和服務,靈活且快速地滿足辦公“新常态”中的新興需求,並提前為未來辦公做好準備。針對安全及靈活的辦公需求,配合長期耕耘中國市場積累的了解以及來自本地合作夥伴、會員與行業專家的建議,WeWork對辦公空間解決方案進行全面升級,進一步優化社區空間,更新産品設計,支持企業對于保障業務連續性與員工健康安全的需求,有力支持復工復産。

    一方面,針對健康安全的企業核心立足點,在保證日常清潔的基礎上,WeWork全面升級安全辦公解決方案,就清潔消毒、行為提示及其他安全防疫舉措出台並實施新規定。全新發布的解決方案涵蓋出入管理、物資配備、清潔消毒及場所管理等一整套安全防疫措施的定制升級。另一方面,針對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和復雜多變的辦公空間需求,尤其對靈活性以及布局“中心輻射型”組織的要求,WeWork亦更新靈活辦公解決方案,包括靈活合約、彈性工位和多點工位等,即使會員分布不同地區、不同辦公空間也能實現企業日常工作有序且更高效率的運轉,進一步适應企業随戰略及人員規模調整産生的租賃需求變化,賦能資産結構優化和業務發展,助力會員企業在後疫情時期确保業務發展的連續性。

    艾鐵成 WeWork大中華區總經理 觀點地産新媒體專欄作者

    撰文:艾鐵成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聯合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