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披露旗下多實體信息響應SEC監管要求

观点网

2024-02-26 21:42

  • 文件指出,此次披露是為響應SEC的監管要求,對2023年3月底止的20-F年報進行修正。

    觀點網訊:2月26日,阿里巴巴集團(美:BABA)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顯示,國有企業持有其旗下16個合並實體的股權,業務涵蓋直銷、影視、體育及物流等。

    文件指出,此次披露是為響應SEC的監管要求,對2023年3月底止的20-F年報進行修正。其中,阿里巴巴披露了部分合並實體獲國有企業作為戰略投資者的具體信息,如浙江億通持有優酷影視頻業務旗下合並實體1%的注冊資本;望投随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持有UC浏覽器旗下實體廣州綠教信息科技的1%注冊資本。

    在直銷業務方面,阿里巴巴稱,六家在中國注冊成立的合並實體獲中國政府持股,其中五家國有企業持股比例不超過10%,另一家不超過30%。在體育相關業務中,三個合並實體分别被國企持股比例低于2%及不超過25%。在物流業務中,兩個合並實體的股權由中國政府持有73.5%。

    此外,阿里巴巴還提到,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阿聯酋和卡塔爾的主權财富基金持有其部分業務實體的少數股份。

    撰文:AI小黃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上市公司

    資本金融

    香港

    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