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數字化大會 | 何文鋒:時代鄰里提前布局數字化轉型

观点网

2022-05-18 17:33

  • 物業行業的數字化轉型同樣存在信息化、數字化、智能化三個層面,但是沒辦法一個一個階段去等,因為來不及,時不我待。

    2022觀點數字化未來發展大會·現場快訊:5月18日,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數字化未來發展大會在廣州開幕,會議主題為“應變而變 未來的命題”。

    在主題讨論會環節中,時代鄰里信息數據與研發中心總經理何文鋒表示,物業行業的數字化轉型同樣存在信息化、數字化、智能化三個層面,但是沒辦法一個一個階段去等,因為來不及,時不我待。

    物業行業,由于整體信息化數據化基礎較薄弱,數字化轉型過程中,既要解決信息化斷點、數據質量差的補課過程,又要加快通過數字化和智能化,實現節省人力成本,提升經營決策能力的彎道超車,這就需要分域分階段地實施,有牽引有抓手地落地。而在數據化轉型上時代鄰里抓住發展契機,提前進行了鋪排布局。

    據他介紹,信息化方面,通過業财一體推動全景圖業務流程、動作、規範的拆解,解決業務流程斷點,實現全面線上化。通過社區一體化平台化,賦能社區基礎服務和增值服務。

    何文鋒指出,在數字化方面,時代鄰里通過經分大運營和主數據建設,牽引業務流程拉通優化,牽引數據質量治理。

    在智慧化方面,時代鄰里在财務域、人力域通過RPA機器人能力,減少重復低效的工作,包括正在建設虛拟人和AI知識圖譜,讓智能化對内賦能和對外服務。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