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數字化大會 | 豐圖科技盧世煜:順豐基于數據促進産業提效升級

观点网

2022-05-18 17:24

  • 順豐基于傳統的物流行業衍生出來的數據湖,應用到各個産業里面的數字化服務,再把物流和供應鍊服務帶出來,促進産業提效升級。

    2022觀點數字化未來發展大會·現場快訊:5月18日,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數字化未來發展大會在廣州開幕,會議主題為“應變而變 未來的命題”。

    在主題讨論會環節,順豐集團豐圖科技産業經濟總經理盧世煜表示,順豐通過實際業務積累了大量的數據,包括供應鍊和物流的數據、軌迹的數據、地理信息的數據,這些數據在豐圖科技這個平台上匯聚。

    從順豐的角度來看,是基于實際業務運營進行革新。盧世煜指出,順豐基于傳統的物流行業衍生出來的數據湖,應用到各個産業里面的數字化服務,再把物流和供應鍊服務帶出來,促進産業提效升級。順豐跟地方企業,還有房地産公司等等,從規劃建設方面,用BIM形式和CIM形式幫助園區做提升和智慧化管理,這也是其中一個探索方向。

    盧世煜進一步表示,對豐圖科技來講,地理信息是核心競争力,第二算法體繫是競争力,再一個是物業與服務的進階。我們會找到一個點,從自己的地址和監管服務上做業務的運營,作為突破口。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