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數字化大會致辭 | 蔡雲:應變而變 數字化與創新是通往未來的重要抓手

观点网

2022-05-18 14:51

  • 數字化正是通過重塑新經濟,整合更多行業,這是當前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的突破口和着力點之一。

    蔡雲(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商業文化旅遊地産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尊敬的各位同行,大家下午好。很高興能通過觀點數字化未來發展大會這個新平台跟大家再次大家相聚,我代表中國房地産産業協會衷心祝願本次大會的成功舉辦。

    距離上一次參加觀點的年度論壇,時間剛剛過去一個多月,疫情、經濟與各行各業的形勢在此期間仍然發生着巨大的變化。由于這種突如其來的疫情,百年不遇,我們現在經歷着極不平凡的時刻,我們無數的一次又一次的按下暫停鍵……

    互聯網技術的支撐下,此刻我們在今天能夠通過連線或者線上線下直接面對面的交流相聚于此,毫無疑問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相信在座的和在線的各位同行對中國經濟和房地産相關産業等未來發展都同樣抱有非常強烈的信心,並且希望找到更多機會和道路。

    與觀點年度論壇和物業大會不同,觀點數字化未來發展大會是一個因應當前形勢而全新打造的平台。衆所周知,數字化正是通過重塑新經濟,整合更多行業,這是當前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的突破口和着力點之一。

    我們從宏觀層面上看,“十四五”數字經濟發展規劃更明确劃出時間表,2025年數字經濟的核心産業增加值占GDP比重達到10%,數字要素的市場體繫也會逐漸的建立起來,産業數字化轉型邁上了新台階,打造數字經濟發展新優勢,協同推進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轉型,加快數字化發展,是未來發展的主要方向。

    對于我們房地産相關的行業、企業而言,如何抓住數字經濟時代的增長潛力?如何審視企業的數字戰略,切合企業自身需求與目標,成功地鋪設自身的數字化建設道路,是當下必須要面對的課題。

    我們看這種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人工智能、5G等等新興技術,以及互聯網的創新經濟、相關産業與相關的數智化轉型,是打開未來發展大門的一個鑰匙。

    不遠的将來,數據驅動了組織、機構、企業,将透過數字化科技運用獲取戰略、效率的優勢、融資優勢、風控優勢,並且在産品研發中領先競争更加激烈的市場。

    “應變而變”,這是我們這次大會的主題,也是我們行業與企業時刻緊跟政策大勢、時代變革和行業轉型應有之義。相信大家都可以看到,未來充滿了無限可能,而數字化與創新是我們通往未來的重要抓手。

    在此,我再次祝賀我們這次大會的成功舉辦,謝謝大家!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