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樓宇亟需成本管控方案 集成化成趨勢 | 2022數字化運營白皮書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5-18 14:44

  • 在目前的成功案例中采用集成化能源管理方案是大趨勢。

    2022數字化運營白皮書報告快訊:5月18日,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數字化未來發展大會在廣州開幕,觀點指數研究院在現場聯合施耐德電氣獨家發布《卓越指數·2022數字化運營白皮書》。

    報告指出,目前行業内園區樓宇的經濟壽命在10-25 年,樓宇的運維成本(包括能源管控、維修與人力等)将占據總成本的60-70%。換句話說,運維方面的支出約是建設支出的2 倍。包括水電、照明、停車、運維、安防等智慧樓宇管控繫統,在前期可以依靠較少的代價(如建安成本上升10-20%),在持續經營過程中可以實現節約30-50% 的成本支出(如一線勞務人員以及中層管理崗位的人力支出、以及節約水電等資源的消耗)。

    在目前的成功案例中采用集成化能源管理方案是目前大趨勢,将居于不同區域的項目視為同一個整體進行集團化的監控和管理,将共性的問題整體監控以便快速定位運營以及樓宇中的能源消耗問題。

    從運營者的角度來看,通過數字化繫統設定先進的管理標準和規範化業務流程,記錄全國項目業務部門的經營數據,可以為精細化運營提供數據支撐。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

    科技創新

    互聯網

    5G大數據

    人工智能

    智慧城市

    智慧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