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年度論壇 | 邱曉華:穩投資已經成為穩增長最重要一環

观点网

2022-04-12 16:15

  • 穩投資已經成為從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穩增長最重要的一環,地方政府更多是以穩房地産或者以房地産政策的修訂來下力氣。

    2022觀點年度論壇·現場快訊:4月12日,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年度論壇在廣州開幕,會議主題為“洞察 新的模式”。

    在主題演講中,國家統計局原局長、陽光保險集團首席經濟學家邱曉華認為,今年政府已經确立了5.5%左右的GDP預期目標,時間已經過去了快1/3,目前由于疫情的反復,确實加大了今年完成5.5%預期目標的難度。

    他表示,若要達成GDP預期目標,目前來看出口這方面應該說至少要整體實現1個點對GDP的拉動力,投資至少要保持2個點的拉動力,消費要接近3個點的拉動力,

    他進一步指出,目前來看政府是把很大的重心花在2個點以上的投資拉動力上面了。所以穩投資已經成為從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穩增長最重要的一環,地方政府更多是以穩房地産或者以房地産政策的修訂來下力氣,而中央政府更多是以新基建、老基建、基礎設施、還有一些重點的民生工程大項目的建設來推動投資。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