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企業運營卓越表現報告:短途遊受青睐 冰雪、紅色旅遊成熱點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4-12 15:18

  • 疫情嚴重制約了中長途旅遊的發展,因此積壓的旅遊消費需求向周邊遊、短途遊延伸。核心城市、城市近郊的旅遊目的地成為遊客出遊的熱門選擇。

    2022房地産年度卓越表現報告快訊:在4月12日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年度論壇上,觀點指數研究院發布的《卓越指數·2022文旅企業運營卓越表現報告》認為,在疫情影響之下,遊客的出遊選擇也發生了轉變。

    疫情嚴重制約了中長途旅遊的發展,因此積壓的旅遊消費需求向周邊遊、短途遊延伸。核心城市、城市近郊的旅遊目的地成為遊客出遊的熱門選擇。

    除了考慮出遊距離之外,遊客對旅遊目的地的類型偏好也發生了改變。其中之一就是受冬奧會的影響,冰雪旅遊逐漸升溫。

    根據國家體育總局冬季管理運動中心發布《"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統計調查報告》,2015年至2021年10月全國參與過冰雪運動的人數為3.46億人,冰雪運動參與率為24.56%,"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已提前實現。

    另一個觸發旅遊新熱點的則是建黨100周年,在政府大力宣傳下,紅色文化深入人心。根據多個OTA平台的數據,紅色旅遊成為節假日遊客出行的熱門選擇。

    觀點指數觀察到,2021年多個文旅企業在冰雪旅遊及紅色旅遊上有新的布局,如融創通過輕、重資産的形式來開拓室外、室内雪場項目;復星旅文太倉度假村的雪世界項目也在加緊建設中。華強方特則是繼續擴大旗下紅色旅遊産品線--東方欲曉的業務範圍。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旅遊業

    文化産業

    主題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