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官生”出師,龍湖團隊建設成型 丨 房企管理與團隊表現報告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4-12 15:12

  • 從研究成果來看,龍湖集團、中海和碧桂園位居前列,緊随其後的是萬科和融創中國。

    觀點指數 房地産行業到了轉型的重要節點。城鎮化發展進入中後期,城鎮化率增長速度放緩,市場規模面臨萎縮;“租購並舉”住房體繫的發展也将影響傳統房地産開發的地位。在一繫列正在到來的沖擊面前,房地産企業面臨着發展和轉型的巨大壓力。

    人員管理和團隊構建影響着企業運行的方方面面,決定着策略的執行是否到位,因此,管理模式與團隊構建越來越成為當前房地産企業關注的焦點。

    過去一年,面對瞬息萬變的經營環境,哪些房企保持了敏銳的觸覺,緊跟時勢作出了調整,為我們提供了值得學習的管理經驗?又有哪些標杆房企的管理團隊在艱難的環境中依然作出突出的成績?

    2022房地産管理與團隊卓越表現以團隊組織與建設、管理模式、領導力與執行效率等各項研究體繫為依據,盤點過去一年内在團隊組織和構建上有卓越成就,並且為行業所認同和學習的企業。

    從研究成果來看,龍湖集團、中海和碧桂園位居前列,緊随其後的是萬科和融創中國。2021年龍湖新設立地産航道,任命“仕官生”陳序平為地産航道總經理,兼任地産航道市場營銷部總經理。此外有消息指,仕官生及仕官生2.0在龍湖高管團隊中占比約為20%,顯示出了龍湖的自我造血能力和管理梯隊建設能力。

    另外,年内龍湖集團多次進行組織架構調整,順應市場趨勢。如合並廣州公司與珠海公司為廣佛公司,管理珠江以西的廣州、佛山、清遠、肇慶、中山、江門、珠海等區域。

    萬科則表現出對人才的強烈需求。一方面,推行“獵頭行動”挖掘優秀人才;另一方面,旗下萬物雲成立了一家獵頭公司,提供招聘服務、人力資源外包、共享中心服務等服務。

    組織架構上,萬科對區域劃分進行調整,将北方區域拆分成北京、東北,中西部區域拆分成華中、西南區域,形成北京、東北、華中、南方、上海、西南和西北七個區域。同時,對部分管理人員作出職位調整,以及将研究與開發專業公會改組為開發經營中心,負責開發和經營業務的專業能力建設和業務發展。

    撰文:黃韻哲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