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輝銀盛泰深耕山東 青特置業表現出色 | 山東本土房企表現報告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4-12 15:10

  • 觀點指數發布的“2022山東本土房地産企業綜合實力卓越表現”研究顯示,旭輝銀盛泰、恒信集團、君一控股表現亮眼,而山東中建、海信地産、青特置業也有優異成績。

    觀點指數 作為中國老牌經濟大省,2021年山東省經濟發展位居全國第三位。2021年GDP同比增長8.3%,高于全國平均水平,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同時,房地産市場也在調控下持續穩健發展。

    2021年山東樓市有起有落,整體呈現前高後低的态勢。上半年成交火熱,下半年随着調控的持續進行,行業進入下行周期,但樓市成交額仍超過2020年。

    統計局數據顯示,2021年山東省商品房銷售面積14272.85萬平方米,增長7.5%;商品房銷售額12155.62億元,同比增長9.9%。其中,青島、濟南兩大中心城市表現較強,年内住房成交規模同比均呈現上漲态勢。

    土地市場稍顯萎靡,同樣呈現前高後低的趨勢。2021年山東省招拍挂經營性土地成交建面為22924萬平方米,同比減少15.3%,土地成交金額5232.11億元,同比下降1.3%。溢價率繼續走低,平均溢價率為5.7%,較去年同期下降1.94%。

    觀點指數發布的“2022山東本土房地産企業綜合實力卓越表現”顯示,旭輝銀盛泰、恒信集團、君一控股表現亮眼,而山東中建、海信地産、青特置業也有優異成績。

    旭輝銀盛泰是由旭輝集團與銀盛泰集團于2017年10月聯手成立,融合兩大企業的資源優勢,立足省域化布局,深耕大山東區域,目前已進駐青島、濟南、臨沂、淄博、濰坊、濟甯、煙台、德州、日照、聊城等十個城市,開發項目超60個。

    恒信集團、君一控股創緊随其後,作為山東本土房企,2021年恒信集團繼續向全國擴張,以山東為中心的中原地帶輻射京津冀、長三角、大灣區、東北、西北、西南,實現全國版圖的戰略擴張。由海爾産城創更名的君一控股則另辟蹊徑,積極轉型,在智慧住宅和産城融合方面成果不斷。

    與上述房企相比,創立于2005年的青特置業堅持“精工築家”的建築理念,從首個項目青特匯豪景苑開始,青特置業就以品質著稱。截至目前,在建在售項目已布局青島各區域、煙台、濟甯等。産品涵蓋别墅、洋房、高層、公寓、商鋪等全品類業态,並形成了“府”“悅”“小鎮”“城”“産城”五大成熟産品繫列。

    撰文:王銳塨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樓市

    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