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運營卓越表現報告:解決養老問題刻不容緩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4-12 15:10

  • 年内針對養老業多方面的政策法規出台,行業發展已有了清晰的藍圖。面對着敞開的市場缺口,合理規劃布局成為關繫到社會民生的重要一步。

    2022房地産年度卓越表現報告快訊:在4月12日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年度論壇上,觀點指數研究院發布《卓越指數·2022養老機構運營卓越表現報告》。報告列示了關于"十四五"時期規劃的多項重要文件,養老成為了高頻詞。

    首先是統領性文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對"十四五時期"國家養老事業作出了全局性的規劃。而後《"十四五"民政事業發展規劃》在普惠性養老發展、養老機構監管、養老金融及人才培育等多方面明确了養老業的發展方向。

    《"十四五"國家老齡事業發展和養老服務體繫規劃》則是列示了更多的具體指標。重點包括養老服務床位總量達900萬張以上;新建城區、新建居住區配套建設養老服務設施達標率達到100%;養老機構護理型床位占比達到55%以上等。

    協同着年内針對養老業多方面的政策法規,養老産業發展已有了清晰的藍圖。面對着敞開的市場缺口,如何合理規劃布局不僅是養老企業解決盈利問題的關鍵,更是關繫到社會民生的重要一步。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大健康

    養老産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