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科技賦能産品 房企多舉措提升服務 | 房企品牌價值表現報告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4-12 15:05

  • 愈來愈多房企意識到穩健經營與現金為王的重要性,加快樓盤去化與促進回款成為了各房企的工作重心,品牌價值則是助力房企銷售的重要法寶。

    觀點指數 房地産行業經歷振蕩,愈來愈多房企意識到穩健經營與現金為王的重要性,加快樓盤去化與促進回款成為了各房企的工作重心,品牌價值則是助力房企銷售的重要法寶。

    “2022房地産品牌價值卓越表現”,以品牌熟知度、品牌認可度、社會貢獻三個單項指標為研究體繫,綜合研究過去一年打造優質産品和服務,營造出色品牌知名度、品牌美譽度和品牌忠誠度,並打造出優秀品牌價值的房地産企業。

    作為一家向高科技綜合性企業轉型的房企,碧桂園加大智能制造、機器人領域的布局與投入,並不斷深耕“數字化”發展,給住宅産品賦能。

    目前碧桂園已經取得衆多階段性的成果,例如搭建以建築機器人為核心、以BIM數字化為支撐、融合新型塑料模闆創新體繫和新型裝配式建築等在内的智慧建造體繫,打造新型"智慧工地",确保住宅産品的安全、質量、效率和環保等方面穩健提升。

    在客戶服務方面,碧桂園針對所有已簽約的業主,通過公衆号鍊接、短信、電話等方式,對營銷、工程、設計、物業等多個維度滿意度進行調查。調查結果将對標行業值,並作為考核指標,充分激勵員工養成客戶意識,提升客戶服務質量。

    萬科亦在解決客戶痛點,提升産品服務競争力等方面進行積極探索。目前,萬科圍繞住宅認購、簽約、等待、收房、搬家、入住、居住、使用等八個步驟,開啟“6+2+2步法”客戶關繫管理體繫,識别客戶需求並主動服務,為客戶提供貼心的服務體驗。

    萬科還建立了首席客戶官機制,通過客戶訪談與傾聽、業務走訪與洞察,優化客戶收房辦證等流程,大大提升客戶産品服務體驗。

    此外,萬科還通過線上化工地開放升級,提升住宅産品質量,與客戶共建家園。據統計,2021年萬科在56個城市213個試點項目,共開展1728次質量共建查驗。保利發展的品牌價值在業内亦得到廣泛認可,這得益于嚴格的品質管理與多元的産品體繫。

    在産品質量管控方面,保利發展制定了覆蓋設計、施工、竣工、交付等環節的質量管控體繫,制定土建工程、水暖風電工程、精裝修工程、園林工程、防水工程、集團采購品類、安全生産與文明施工標準並嚴格執行。

    同時,保利發展對産品設計、施工、竣工交付等多個環節進行内部審查,並根據産品質量績效考核機制對平台公司的表現進行評分與獎懲。

    此外,保利發展還主動承擔城市共建責任,積極參與保障房、人才公寓與城市更新項目的建設,為廣大人民群衆提供合适的建築産品。

    撰文:詹興晶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