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城管理拔得頭籌 代建差異化拓張受關注丨代建管理表現報告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4-12 15:02

  • 從研究成果來看,綠城管理拔得頭籌,中原建業和金地管理同樣位居前列,緊随其後的是藍城集團和騰雲摩碼綠建。

    觀點指數 房地産市場正在發生深刻的變革,毫無疑問,依賴高周轉模式住宅開發已經難以為繼。

    在融資通道、金融屬性減弱的當下,代建行業憑借高收益率、低風險、低杠杆以及抗周期能力強等優勢,成為行業關注的焦點。

    過去一年,國企、城投公司成為拿地主體,這帶來了大量的代建需求。此外,在融資趨緊的背景下,資方代建的市場空間也非常廣闊,在這樣的市場機遇下,哪些代建企業保持了敏銳的觸覺,實現逆周期拓展?又有哪些企業在拓張的同時修煉内功,降本增效,為客戶賦能?

    2022房地産代建管理卓越表現以營運規模、運作管理、商業模式、品牌指標等各項研究體繫為依據,盤點過去一年内在代建管理上有卓越成就,並且為行業所認同和學習的企業。

    從研究成果來看,綠城管理拔得頭籌,中原建業和金地管理同樣位居前列,緊随其後的是藍城集團和騰雲摩碼綠建。

    綠城管理憑借着行業内領先的規模和盈利水平,綜合表現優秀,成功進入研究成果名單。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綠城管理擁有代建項目345個,覆蓋城市101個,合約總建築面積8470萬平方米,在建面積4400萬平方米。

    項目拓展方面,綠城管理合約建面維持高水平增長,2021年新拓代建項目合約總建築面積達2280萬平方米,同比增長約21.9%;新拓代建項目代建費預估71.1億元,同比增長約22.3%。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上市的中原建業,憑借着多年經營和區域深耕,穩健增長。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原建業在管項目261個,在管項目建築總面積約3097萬平方米。2021年新簽約代建項目87個,新增合約建築面積1002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6.7%。

    金地管理的表現同樣亮眼,依托着金地集團全國化布局以及豐富的開發經驗,企業在運營管理、資源整合和産品研發等方面都具有極強的綜合競争優勢。

    2006年,金地通過深圳首個由政府委托代建的寫字樓項目“福田科技廣場”進入代建領域,2018年金地集團成立金地集團開發管理公司,正式做出深耕代建領域的戰略舉措。目前金地管理形成代建共赢G體繫,提供咨詢顧問、開發管理、配資代建、政府代建等多種業務服務,為客戶打造精準、高效、定制的全過程開發管理解決方案。

    在碳中和的背景下,綠色建築越發受到關注,騰雲摩碼綠建持續專注綠色科技代建領域,以特色産品塑造品牌内核。依托20余年的綠色科技經驗累積,不斷夯實綠色科技代建能力,在綠色代建領域走出差異化的競争路線。

    撰文:王銳塨    

    審校:歐陽穎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代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