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地産市場表現報告:積分認購與房源集中供應改變市場節奏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4-12 15:01

  • 觀點指數認為在本輪調控周期中,以“滬十條”為起點,上海拉開了樓市調控的序幕,新房市場、二手住宅、土地市場的邏輯均發生了重構。

    2022房地産年度卓越表現報告快訊:4月12日,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年度論壇在廣州開幕,觀點指數研究院在現場獨家發布《卓越指數 · 2022房地産年度卓越表現報告》。

    其中的2022房地産企業上海綜合實力卓越表現報告研究中,觀點指數認為在本輪調控周期中,以"滬十條"為起點,上海拉開了樓市調控的序幕,新房市場、二手住宅、土地市場的邏輯均發生了重構。

    新房方面,2021 年上海樓市的最大變化是積分認購政策及房源集中供應實行。集中入市房源制度則改變了項目入市的節奏,穩定了預期。在此影響下,上海新房熱度變化不大,傳統淡旺季消失,但每月成交量波動放大。

    土地市場方面,2021 年上海開始實行集中供地政策,圍繞"穩房價、穩地價、穩預期"制定了集中供地土拍規則,改變了過去價高者得的模式。三個批次集中供地熱度前高後低,溢價率逐步走低,土拍市場健康發展。

    審校:歐陽穎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