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城河構築,萬物雲、龍湖智創生活煥新出彩丨物企服務力表現報告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4-12 09:23

  • 萬物雲、龍湖智創生活、融創服務等30家企業憑借成熟的服務體繫等,在一衆同行中脫穎而出,入選“2022物業企業服務力卓越表現”。

    觀點指數 在國内疫情逐漸常态化,物業服務行業越來越受到關注的當下,物企與大衆間的關繫變得越發緊密,這也促使物業服務企業積極提升服務的廣度和深度,行業價值也進一步凸顯。

    觀點指數通過對衆多物業企業進行調查研究,加上管理制度完善度、業主關繫維護及管理、管理服務效益等指標,以及服務創新、品牌發展等,對企業的服務力進行全面細致的評估。最終,萬物雲、龍湖智創生活、融創服務等30家企業憑借成熟的服務體繫等,在一衆同行中脫穎而出,入選“2022物業企業服務力卓越表現”。

    在市場競争日漸激烈的當下,物業服務企業經營獨立性受到考驗,關聯項目供給變弱後,如何确保市場競争力以滿足規模增長的需求,是擺在所有物業企業眼前的難題。不可忽視的是,通過打造差異化服務,結合社會需求開展适應時代發展的服務,成為物業服務企業共同突破的方向之一。

    早在2012年,龍湖智創生活就推出了《龍湖物業服務標準白皮書》,有着近3000條服務標準。為适應時代的變革,其服務水平亦在不斷發展升級,據悉如今標準已超過4500條。

    而近期,作為“一個龍湖”生态體繫的核心成員,龍湖智慧生活服務啟用全新品牌“龍湖智創生活”開啟新的旅途,利用多年集團化、市場化、專業化發展經驗,致力于成為提供物業管理和商業運營服務的智慧生活及空間服務提供商。

    此外,不少物業企業積極開啟新的打法,由傳統的物業服務企業向綜合性服務集團轉型;亦有企業力求實現非住業态升級,打造新的競争護城河。

    無獨有偶,萬物雲亦在近年完成品牌煥新,由萬科物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萬物雲空間科技服務股份有限公司”,預示着萬物雲由“物業服務”到“空間服務”的轉型思路。服務對象涵蓋從住宅物業、商業物業到城市空間的廣闊升級。

    物業企業通過不斷創新、強化客戶的服務體驗,創立企業形象和口碑,而服務質量的好與壞、服務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到客戶的穩定性和多元增值業務的拓展。

    2021年,碧桂園服務對物業行業的未來發展做出了兩個趨勢性判斷:一是要全面融入國家和社會的發展進程;二是物業服務将滿足更多的人與社會不斷成長的需求。並提出“新物業”概念,包含新科技、新生态、新價值、新服務等四個部分,進一步聚焦于“服務”的重要性。

    可以看到,物業服務已然進入全新時代,"服務"被不斷賦予新意。不少頭部企業的各自答案無不指向同一處,即市場對企業的服務水平越發關注,物企的服務能力乃是行業長久發展的基石。

    撰文:陳耀國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社區增值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