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張菲澳:看待REITs的核心是算清楚賬和商業邏輯

观点网

2021-10-15 20:04

  • 張菲澳表示,信托的商業邏輯和資源的優勢其實是服務開發商為主的客戶,而開發商近期在這方面的商業邏輯也在發生變化。

    2021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0月15日下午,在2021觀點存量資産圓桌“資管新思維 如何實現存量資産價值最大化?”圓桌讨論環節中,平安信托海外REITs業務負責人張菲澳針對“國内優質的存量市場和資本市場之間的關繫”分享公司的思考。

    張菲澳表示:“把REITs所需要的能力和框架拆出來是三樣東西,第一個東西是基礎設施的資産或商業的房地産,第二樣涉及到海外REITs,就是跨境金融;第三個,因為REITs是一個公募永續型工具,它也需要資産市場邏輯。”

    關于商業地産為底層資産的REITs,張菲澳表示,信托的商業邏輯和資源的優勢其實是服務開發商為主的客戶,而開發商近期在這方面的商業邏輯也在發生變化。

    “他們過去的邏輯是認為只要資本市場形象好、評級好,就可以不斷用低成本的資金做融資,快周轉,杠杆也很大,但現在國家已經主動地釋放了一個柔性的硬着陸的信号,這些重資産較多、商業有經營特色的開發商已經不得不考慮,把重資産的包袱解決、盤活,可能只有REITs這條路可以走,這是我們看到的整個市場的邏輯正在發生改變。”

    關于平安信托或國内較前沿的金融機構投資者如何看待REITs?張菲澳稱:“最核心的是要算清楚賬,搞清楚其中的商業邏輯,思考市場經過一個資本結構最終給到資本市場的分紅是多少,與自身的投資要求是否匹配,價格博弈怎麼做。”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