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料人民币強勢将持續更久 兌美元于第四季可能在6.4至6.6

观点网

2021-10-15 17:03

  • 今年以來,人民币對中國外匯交易中心(CFETS)籃子里24種貨币中的22種貨币升值,而自去年以來,人民币對所有24種貨币都升值。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5日,渣打銀行中國宏觀策略部主管劉潔稱指出,人民币的強勢從根本上來說是由中國創紀錄的出口和貿易順差、強勁的資本流入、相對于主要貨币的高利率溢價、以及充裕的政策空間所推動。盡管經濟勢頭較弱,但預計在持續強勁的基本面和中美關繫的支持下,人民币強勢将持續更久。預計人民币對籃子貨币将保持強勢,兌美元于第四季可能在6.4至6.6,且不排除重返年内最強水平。

    随着拜登和習近平計劃在年底前舉行虛拟會議,渣打預計,在未來幾個季度,更有意義的關稅回調或減少的可能性愈來愈大。不過,中國當局可能會加強逆周期措施以遏制人民币的再度升值。今年以來,人民币對中國外匯交易中心(CFETS)籃子里24種貨币中的22種貨币升值,而自去年以來,人民币對所有24種貨币都升值。

    該行認為,美元兌人民币可能會在第四季度重返年内的低點6.36,同時新一輪逆周期措施可能出台,包括進一步提高外匯存款準備金率,以防止進一步升值。

    撰文:黃子慢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香港

    貨币

    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