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唐志剛:中國物流資産對外資有長期的吸引力

观点网

2021-09-16 17:11

  • 中國目前物流資産的增長空間巨大,對外資有長期的吸引力。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領盛投資管理董事總經理唐志剛在2021年度博鰲房地産論壇産業科技大會上進行了“中國物流地産市場回顧及展望”主題演講,在演講中他認為,中國物流資産對外資有長期的吸引力,他提到了三個原因。

    第一,中國目前物流資産的增長空間巨大,如果以每百萬美元的銷售對應的高標倉面積來算,中國只有美國的八分之一,再看人均高標倉面積,中國只有美國的9%,所以如果我們未來經濟成為世界第一,那這個差距一定會減少,中國的潛力是巨大的。

    第二,中國物流資産的租金收益率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跟日本來比,中國開發項目的租金收益率比日本高出200個基點,這說明在中國,做開發項目,從收益率的角度來說,是相當具有吸引力的。針對成熟項目再比一下,中國倉儲項目比辦公樓收益率高出100到150個基點,但是紐約和倫敦是不存在這種差距,也就意味着物流地産資本價值會逐漸擡升。

    第三,看好中國物流資本市場的原因,就是因為現在的成交量相對于歐洲美國比較少,2020年的成交量雖然增長那麼多,但是也只有美國的13%,歐洲的21%,這里面可能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中國的高標倉的存量比較小,太少了,沒有什麼資産可供交易的,第二是市場主體還不健全,現在有了以倉儲物流為資産的REITs,有些保險公司開始對這個行業感興趣,未來可以看到中國的交易量會加速成長。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産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