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集團放棄兩家參股發電公司股權優先購買權

观点网

2021-02-19 16:03

  • 為縮短管理鍊條,提高管理效率,華能國際拟将其持有的華能蘇州、華能太倉分别75%的股權以協議轉讓方式全部劃轉給其全資子公司華能江蘇能源,中新公用拟放棄行使相關股權的優先購買權。

    觀點地産網訊:2月19日,中新蘇州工業園區開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一則關于放棄參股公司股權優先購買權的公告。

    為縮短管理鍊條,提高管理效率,華能國際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華能國際”)拟将其持有的華能(蘇州工業園區)發電有限責任公司(簡稱“華能蘇州”)75%股權、華能太倉發電有限責任公司(簡稱“華能太倉”)75%股權以協議轉讓方式全部劃轉給其全資子公司華能國際電力江蘇能源開發有限公司(簡稱“華能江蘇能源”),中新公用拟放棄行使相關股權的優先購買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中新集團的控股子公司中新蘇州工業園區市政公用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新公用”)分别持有華能蘇州、華能太倉6%的股權。

    資料顯示,華能蘇州和華能太倉均主要從事電力的生産和供應;電力項目的建設、運營、管理;熱力的生産和供應。

    華能蘇州的主要股東構成為華能國際占股75%,蘇州工業園區中鑫能源發展有限公司占股10%,中新公用占股6%,江蘇省國信集團有限公司占股5%,太倉市金控發展有限公司占股4%。

    華能太倉主要股東構成為華能國際占股75%,蘇州工業園區中鑫能源發展有限公司占股10%,中新公用占股6%,江蘇省國信集團有限公司占股5%,太倉市金控發展有限公司占股4%。

    中新集團表示,綜合考慮華能蘇州、華能太倉的經營情況以及公司未來發展方向等,公司決定放棄本次股權轉讓的優先購買權。放棄本次優先購買權後,不會導致公司對華能蘇州、華能太倉持有份額發生變化,不會對公司的生産經營及财務狀況産生不利影響,不存在損害公司及股東利益的情形。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新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