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康養參建5億合夥基金 主要投資或收購養老領域項目

观点网

2020-11-22 19:32

  • 成立合夥基金将使集團能夠在毋須大量初始投資的情況下進一步擴大其在養老領域的業務,並進一步優化集團的業務結構。

    觀點地産網訊:越秀地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宣布,于2020年11月22日,越秀康養及靜頤投資(均為越秀地産附屬公司)、廣州越秀資本及廣州越秀投資管理(均為廣州越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附屬公司)以及國企創新基金已訂立有關成立合夥基金的合夥協議。

    根據協議,各訂約方對合夥基金注冊資本的承諾投資總額為人民币5億元,其中預計到2020年12月31日将作出人民币2.85億元的初始出資為收購潛在目標的權益提供資金。越秀康養(作為有限合夥人)及靜頤投資(作為共同普通合夥人)已同意分别認購合夥基金注冊資本的54.8%及0.2%。此外,廣州越秀資本及國企創新基金作為有限合夥人分别認購合夥基金注冊資本的20%、20%,廣州越秀投資管理(作為共同普通合夥人)認購合夥基金注冊資本的5%。

    合夥基金的年期,是自合夥基金首次交割日(預期為2020年12月31日或之前)起計五年。自首次交割日起計首三年為投資期,而第四年至第五年為退出期,前提是倘合夥基金于5年期屆滿後仍持有任何投資,如獲合夥人會議批準,該年期可再延長2年。

    據了解,越秀康養為主要從事對養老及醫療服務業務的投資,靜頤投資主要從事商業服務業務。由于廣州越秀資本及廣州越秀投資管理均為越秀地産控股股東廣州越秀的附屬公司,根據上市規則,彼等各自為越秀地産的關連人士。

    公告透露,合夥基金的業務範圍涵蓋中國境内的股權投資和收購活動,其主要目的是投資或收購養老領域的項目或公司。預計合夥基金将投資或收購若幹養老機構,並對該等機構實施合並和改造措施,以期提升該等機構和業務的價值。

    越秀地産表示,集團于2017年8月成立越秀養老業務後,正式開始在養老行業開展業務。通過訂立合夥文件,本集團可利用各訂約方的資源及廣州越秀投資管理的經驗加快其進入養老業務領域的步伐,且成立合夥基金将使集團能夠在毋須大量初始投資的情況下進一步擴大其在養老領域的業務,並進一步優化集團的業務結構。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養老地産

    越秀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