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載寶龍:因愛而立 同心致遠

观点网

2020-09-20 11:56

  • 2020年9月19日,寶龍集團于上海寶龍美術館舉行“因愛而立,同心致遠”為主題的集團成立三十周年暨公益基金捐贈儀式。

    三十年與時俱進,三十載穩健前行。2020年9月19日,寶龍集團于上海寶龍美術館舉行“因愛而立,同心致遠”為主題的集團成立三十周年暨公益基金捐贈儀式。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欽敏,上海市政協主席、黨組書記董雲虎,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别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荣順,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鄭鋼淼,中央統戰部四局局長張天昱,福建省政協副主席、工商聯主席王光遠,復旦大學黨委書記焦揚,復旦大學校長許甯生,澳門中聯辦協調部部長傅鐵生,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邬驚雷,第十屆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恒安集團總裁許連捷,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安踏集團董事局主席丁世忠,全國政協委員、澳門基金會主席吳志良,全國政協委員、金龍集團董事長陳明金等多位重要嘉賓及來自全國各省、市、區的政府代表、金融機構、戰略合作夥伴、主流媒體、海内外社團及港澳鄉親等近千名嘉賓到場共襄盛舉,共鑒寶龍與時代同行、共生共赢的歷程和感恩祖國、感恩時代的情懷。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铧、澳門特别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澳門中聯辦、福建省統戰部、福建省政協、福建省僑聯等政要、政府部門、機構組織先後發來賀電賀信近百份。

    活動由中央電視台知名主持人陳偉鴻和東方衛視知名主持人陳辰擔綱主持,全國數萬名寶龍員工及其家屬、社會各界關心寶龍的人士通過現場直播,與主會場共襄荣耀,分享喜悅。

    下午三點,寶龍集團成立三十周年新聞發布會先行舉行。發布會現場邀請到了來自全國的近百家知名媒體代表,寶龍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健康、寶龍地産總裁許華芳出席此次發布會,並就寶龍三十年發展感悟、未來發展規劃、公益慈善等方面的問題一一回答現場記者。

    No.1

    感恩時代,三十載穩健前行

    1990年,寶龍集團乘改革開放東風在澳門創立,1992年開始投資祖國大陸,緊跟中國城市化進程而迅速成長、壯大。2020年,寶龍集團迎來了三十而立。三十年風雨同路,從濠江到鹭島,從長三角到粵港澳,從初創時的幾十人到員工人數過萬,從單一業務到地産、商業、酒店、文化藝術等多元産業,從小型公司到資産超千億、雙上市平台。寶龍走過的三十年,是與時俱進的三十年、是穩健發展的三十年、是精彩綻放的三十年、是踐行責任的三十年。

    活動伊始,現場首映的紀錄片《寶龍時光》深刻還原了寶龍三十年緊跟改革開放步伐、與城市化進程相伴同行的發展歷程,更展現了寶龍人銘記感恩、穩健前行的拼搏精神。

    寶龍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健康在儀式上對各位領導和貴賓的光臨表示熱烈歡迎,並向社會各界三十年來對寶龍始終如一的關心、愛護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寶龍三十年的成長進步,得益于時代的快速發展、得益于祖國改革開放的好政策、得益于各界人士的支持與關懷。對此,我們心懷感恩,感恩這個偉大時代、感恩祖國改革開放所賦予的每一次機遇。今天,站在三十而立的發展節點,面向未來,我們對國家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我們對把寶龍事業繼續做大做強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将繼續秉承“誠信、恭謙、創新、敬業”的企業精神,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繼續與時代同行,繼續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為助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更大的作為。

    上海闵行區人民政府區長陳宇劍、復旦大學校長許甯生、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别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荣順、中央統戰部四局局長張天昱也先後致辭,恭賀寶龍三十華誕。

    No.2

    回饋社會,捐資5億元助力醫療健康事業

    與國家風雨同路,與時代命運與共。寶龍自創辦之初起,就深知責任在肩,将企業發展成就化為公益與慈善,積極投身扶貧、醫療教育、文化傳承、社會發展等公益事業領域,前期已累計捐助逾8億元。為将公益事業推向一個新台階,2016年集團已啟動了“寶龍公益基金會”;今天,“許健康公益基金會”也正式啟動。

     “許健康公益基金會”以“傳承慈善文化、促進社會發展”為宗旨,主要致力于扶貧、濟困,促進教育、科學、文化、衛生、體育等事業的發展,其基金數額均來源于許健康家族。活動現場,寶龍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健康代表該基金會向復旦大學捐資5億元,用于合作建設復旦大學國際臨床醫學中心項目。這次捐贈将為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的教育培養提供更加強有力的支撐,為我國醫療健康事業輸送更多人才。

    談到此次捐贈的初衷,在新聞發布會上,許健康表示: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實施健康中國戰略”,推動醫療衛生服務。2020年這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再次提升了醫學研究教育的迫切度。深受時代與祖國眷顧的寶龍,再次響應國家對醫療健康加大投入的号召,為全民健康、全面小康出一份力。未來,寶龍公益基金會、許健康公益基金會作為寶龍承擔社會責任的良好平台,将持續發揮作用。

    No.3

    共生共赢,銀企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同舟共濟三十載,攜手共赢創未來。寶龍三十年發展歷程,伴随着國家的快速發展而不斷晉級,同時也得益于各領域合作夥伴的鼎力支持、攜手前行。尤其在上市後,寶龍與全球衆多金融機構、會計師事務所、評級機構等建立了長期、穩固的合作關繫。

    未來,房地産市場将進入一個合作共赢、資源整合的時代,創新金融和房地産的緊密結合将極具發展意義。因此,活動現場特别設置銀企簽約環節,來自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等的代表,與寶龍地産總裁許華芳總裁一起,共同見證三十年來銀企合作之路,開啟銀企合作全面深化的新篇章,金融賦能寶龍高質量發展。現場簽約的五家銀行和寶龍集團分别作為金融機構代表和民營企業典型代表,多年來一直保持着緊密合作關繫。寶龍地産總裁許華芳表示:希望此次銀企合作的深化,成為各方發揮綜合優勢、實現共同發展的新契機和新起點,為金融機構和民營企業樹立合作典範。

    成立三十年以來,寶龍始終紮根實體經濟,堅持實業報國。未來,寶龍将繼續圍繞國家發展主旋律,與各合作夥伴一起,以更穩健的發展,推動房地産業高質量發展、助力新型城鎮化建設。

    全國政協書畫室副主任、原全國文聯副主席、黨組副書記覃志剛,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畫藝委會委員、李可染藝術基金會理事長李小可,中國國家畫院著名畫家、博士後導師、中國藝術研究院博士生導師範揚,著名畫家、上海市文史研究館館員、上海海事大學徐悲鴻藝術學院院長、上海覺群書畫院院長樂震文,知名當代水墨畫家賈寬紛紛題字作畫,獻禮寶龍三十華誕。

    活動在現場近千賓客齊唱《祝你生日快樂》,共祝寶龍三十華誕中推向最高潮。因愛而立,同心致遠。回望寶龍三十年,展望百年寶龍,新的征程已開始。未來,寶龍将繼續秉持對國家、對社會的使命感,保持對股東、投資者、合作方和員工的責任感,砥砺奮進,為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