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位代表丹寨論壇分享優秀社會扶貧案例

观点网

2020-09-16 12:01

  • 來自全國有關省市和企業、社會組織、志願者、電商扶貧領域的18位優秀代表在論壇上分享了社會扶貧的優秀案例。

    9月12日,全國社會扶貧“2020丹寨論壇”在貴州丹寨舉行。來自全國有關省市和企業、社會組織、志願者、電商扶貧領域的18位優秀代表在論壇上分享了社會扶貧的優秀案例。國務院扶貧辦社會扶貧司司長曲天軍對扶貧案例進行了現場點評。

    論壇上,北京和廣東等省市的代表分享了東部地區在促進消費扶貧方面取得的成績和成功的做法,來自茅台、恒大、華潤和碧桂園等企業的代表着重介紹了不同類型的企業在參與社會扶貧中進行的不同探索,中國扶貧基金會和北京博能志願公益基金會的代表則從社會組織的角度闡述了中國社會各界在社會扶貧中發揮的重要作用。在論壇上,扶貧志願者也受到廣泛關注,知名導演高群書分享了在丹寨拍攝制作扶貧電視劇的見聞,知名電商主播薇娅因為當天在外地開展扶貧電商直播,還特别錄制視頻向與會者講述自己的扶貧故事。

    近年來,随着中國扶貧工作的全力推進,社會各界人士參與扶貧的意願強烈,他們用多種方式和各種項目參與扶貧工作,在專項扶貧、行業扶貧、社會扶貧等多方力量相結合的三位一體的大扶貧格局中,社會扶貧已經成為一支重要力量。

    據介紹,2015年精準脫貧攻堅戰全面打響以來,進入“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的民營企業有10.95萬家,精準幫扶12.71萬個村(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村6.89萬個);産業投入915.92億元,公益投入152.16億元,安置就業79.9萬人,技能培訓116.33萬人,共帶動和惠及1564.52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今年,脫貧攻堅進入收官階段,國家對還沒有脫貧的52個縣和1113個村實施挂牌督戰,又有1000多家社會組織、2000家企業響應号召,參加到挂牌督戰當中。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