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國際3019萬出售無錫銀河城32個物業單位以抵消部分欠債

观点网

2020-06-03 21:11

  • 五洲國際還發布公告稱,收到日期為2020年4月30日的仲裁申請。按134畝計算,此次五洲國際涉及的仲裁糾紛,需支付的違約金額合計2680萬元。

    觀點地産網訊:6月3日,五洲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于6月2日,買賣雙方訂立不動産出售及債券注銷協議。據此,賣方同意出售,而買方同意以總代價人民币3019萬元購買該物業。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賣方為五洲國際間接全資附屬公司無錫市龍祥投資有限公司,買方為深圳前海裕隆達供應鍊有限公司,買方及其最終實益擁有人均非公司關連人士,而屬獨立第三方。

    買方主要從事(其中包括)供應鍊管理;企業管理咨詢;實業項目投資;能源及新能源技術的開發及銷售;進出口業務等。

    此外,上述提及的物業為位于無錫市廣益路313号五洲銀河城A區四樓的32個商業物業單位組成,總建築面積為4574.2平方米。根據獨立估值師的評估,該物業于2019年12月31日的總市值約為2751萬元。

    此次交易的總代價3019萬元,由買方通過向賣方轉讓買方擁有的第二期2016年同等面值的公司債券(轉讓後不計任何利息及損失)以作注銷的方式支付。

    據悉,于2016年9月19日,無錫五洲國際裝飾城有限公司發行本金總額15億元的2016年公司債券(第二期),也稱為“16錫洲02”。

    五洲國際表示,出售事項的目的是讓集團抵償第二期2016年公司債券中的若幹債務。董事認為,不動産出售及債券注銷協議的條款及條件屬公平合理,按一般商務條款訂立,並符合公司及股東整體利益。

    于出售事項完成後,估計五洲國際将錄得約268萬元的收益,乃根據代價金額與該物業的市值之間的差額及扣除稅項以及債務利息及損失的減免計算。

    同一日,五洲國際還發布公告稱,近期,五洲國際收到日期為2020年4月30日的仲裁申請。

    上述仲裁為,瑞安江南新區開發建設管理委員會針對五洲國際兩間附屬公司(“被告人”,即無錫五洲國際裝飾城有限公司及瑞安市五洲國際商貿城有限公司)向溫州仲裁委員會提出有關合約糾紛的一項仲裁。

    瑞安江南此前于2013年1月6日或前後與該等被告人就涉及134畝的建設建材裝飾城一期項目的開發訂立合約。

    據此,自該項目開始營運後第四年起,倘該項目的年度納稅額未能達至每畝人民币30萬元或以上,則該等被告人須向瑞安江南支付違約金。

    如仲裁申請所載,該項目于2019年未能達至上述目標稅額,因此,瑞安江南向溫州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裁決,要求該等被告人向瑞安江南支付違約金,違約金額按該合約規定的每畝人民币20萬元計算。

    按134畝計算,此次五洲國際涉及的仲裁糾紛,需支付的違約金額合計2680萬元。

    另外,五洲國際股份已自2018年9月3日上午九時正起暫停于聯交所買賣,並将維持暫停買賣直至刊發進一步通告為止。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糾紛

    五洲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