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坊料香港優質街鋪租金将持續向下

观点网

2020-05-28 18:06

  • 盡管在短時間内消費模式不會有V形復蘇,但很多零售商和餐飲業營運商尋求長期回報,已經開始計劃迎來疫情過後的「報復性消費」,相信将會帶動零售租賃需求。

    觀點地産網訊:5月28日,萊坊發表的《香港每月物業市場報告》指出,香港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改善,加上經濟活動復蘇,市場氣氛有所改善。大部分中環甲級寫字樓新租約的面積都在1萬方呎内,而租用面積較大的甲級寫字樓都不在核心商業區。目前本港經濟受疫情嚴重打擊,各行各業無一幸免,很多租戶繼續尋求節省成本的方法,包括減租、推遲支付租金或進行租賃重組,以緩解财務壓力。

    短期來看,萊坊預期,将有更多企業趨向減少租賃面積或搬遷到租金較合理的地區。盡管在短時間内消費模式不會有V形復蘇,但很多零售商和餐飲業營運商尋求長期回報,已經開始計劃迎來疫情過後的「報復性消費」,相信将會帶動零售租賃需求。展望未來,預計優質街鋪租金将持續向下。雖然地區商場的租金也會下調,但相信短期内的跌幅會較為溫和。

    另外,該行又指,由于本地股市反彈,大部分的商業活動基本上已恢復,相信住宅市場将持續向好。根據差饷物業估價署資料顯示,4月私人住宅樓價指數按月上升0.4%,成交額按月上升6%。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