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國際3168萬元出售中海信托設立的投資基金 用于抵償公司債務

观点网

2020-04-01 08:55

  • 出售事項完成後,估計五洲國際将錄得約人民币146萬元收益。五洲國際表示,出售事項的目的是為了抵償第一期2017年公司債券中的若幹債務。

    觀點地産網訊:4月1日,五洲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于3月30日,買賣雙方訂立債券抵償協議,據此,賣方同意按人民币3168萬元總代價出售投資基金,而買方同意以上述總代價購買投資基金。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上述賣方為五洲國際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無錫市龍祥投資有限公司,而買方為甯波華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由欣捷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持股78.72%。

    此次将予出售的投資基金為由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設立的集合投資基金計劃,由若幹投資項目組成,包括上交所上市公司債券、人民币定期存款及人民币及其他外币存款投資。

    據悉,五洲國際持有投資基金的6000萬個單位,根據中國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資料,賣方持有的投資基金于2020年2月3日的總市值約為人民币3022萬元(即每單位約為人民币0.50374元)。

    出售事項完成後,估計五洲國際将錄得約人民币146萬元收益,乃根據代價淨額與投資基金的市值約人民币30.22百萬元之間的差額計算。

    五洲國際表示,出售事項的目的是為了抵償第一期2017年公司債券中的若幹債務,董事認為,債券抵償協議的條款及條件屬公平合理,按一般商務條款訂立,並符合公司及股東的整體利益。

    此次基金買方為部份第一期2017年公司債券的實益擁有人,買方主要從事(其中包括)投資控股。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五洲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