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稱軟銀繼續對其支持後 傳軟銀籌100億美元補充願景基金

观点网

2020-03-20 09:13

  • 該基金計劃保留一部分剩余現金以償還沙特投資的利息,而新募資金則将用于支持其投資組合中陷入困境的公司,並将被用于抓住機會來收購那些同樣受到重創的小型競争對手。

    觀點地産網訊:3月20日消息,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軟銀集團正尋求額外籌集100億美元資金,目的是讓該集團旗下的第一個“願景基金”(Vision Fund)有能力支持其投資組合中的某些公司,這些公司已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遭到重創。

    消息援引匿名知情人士稱,軟銀集團正在與外部投資者展開談判,希望其提供50億美元資金;與此同時,軟銀集團本身也将提供50億美元資金。

    據悉,該基金計劃保留一部分剩余現金以償還沙特投資的利息,而新募資金則将用于支持其投資組合中陷入困境的公司,並将被用于抓住機會來收購那些同樣受到重創的小型競争對手。

    知情人士還透露,軟銀集團還在評估第一個願景基金及其新成立的第二個願景基金所投資的88家公司,以确定這些公司是否具備在疫情中生存下去的能力。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補充稱,有些公司手頭的現金可能不夠其生存一年以上。

    此外于3月19日有外媒報道,在軟銀集團暗示可能放棄回購WeWork更多股票的計劃後,後者的高管表示公司得到了關鍵投資者的支持,可以獲得數十億美元的債務。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WeWork在3月17日發給股東的一份通知顯示,軟銀可能會推遲或放棄一項花費30億美元回購WeWork投資者和員工持有股票的協議。

    在3月18日發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WeWork高管表示,股票回購“與軟銀對WeWork本身的資金承諾沒有關繫,也不會影響我們目前的流動性和财務狀況”。

    該份通過電子郵件發給WeWork員工的備忘錄由WeWork執行主席兼軟銀高管馬塞洛-克勞爾(Marcelo Claure)和WeWork首席執行官桑迪普-馬特拉尼(SanDeep Mathrani)簽署。其中提到了軟銀之前的承諾,即15億美元的股權投資承諾,以及17.5億美元的信用證融資。

    軟銀已經承諾33億美元的債務融資,但其中三分之一取決于軟銀完成從WeWork股東手中回購股票。剩下的22億美元是一項已執行的無擔保融資安排,不取決于回購要約。

    消息援引高管在郵件中寫道:“軟銀對WeWork的支持,以及我們都将繼續共同執行的戰略性五年計劃,應該是毋庸置疑的。”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共享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