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復星已成Thomas Cook大股東 正洽購後者旅遊經營業務

观点网

2019-06-10 11:28

  • 在香港上市的復星已經是Thomas Cook的最大股東,目前正就收購後者旅遊經營部門與摩根大通展開合作。報道稱,相關洽談仍處于早期階段,不确定是否會提出報價。

    觀點地産網訊:據外媒近日消息,復星國際正在洽談收購Thomas Cook Group Plc的旅遊經營業務。

    報道指,復星已經是Thomas Cook的最大股東,目前正就收購後者旅遊經營部門與摩根大通展開合作。報道續稱,相關洽談仍處于早期階段,不确定是否會提出報價。若有出價,不會包含Thomas Cook的航空業務,因受歐盟規定限制,復星無法收購這塊業務。

    據稱,作為全球最老牌的旅行機構,Thomas Cook上月收到私募股權公司Triton Partners對其斯堪的納維亞分支機構的收購要約。該公司稱正在評估報價,尚未作出任何決定。Mail上周日報道稱,葡萄牙航空公司Hi Fly對Thomas Cook的航空業務發出了要約。

    消息又稱,復星可能在“數周内”對Thomas Cook發出報價。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于2018年里,Thomas Cook的市值暴跌了80%。在最早一批被爆出來的潛在買家中,包括了私人股本集團KKR、殷拓和復星國際。據消息稱,上述幾家公司均有意部分或全部收購Thomas Cook。

    此次也並非復星與Thomas Cook的首次接觸。早在2015年初,復星與Thomas Cook集團便已建立戰略夥伴關繫。緊随其後,雙方合資成立了名為“托邁酷客”的品牌。截至2018年,該品牌的客戶數量較創立之初增長了8倍左右。

    有業内人士指出,過去四年里,復星已經從與Thomas Cook的合作中嘗到了甜頭,而這或許也是其想要收購Thomas Cook的原因所在。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旅遊地産

    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