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入股麥德龍中國 阿里回應稱市場消息不予置評

观点网

2019-02-15 09:13

  • 阿里巴巴集團正在與德國麥德龍公司(Metro)進行商談,並有意收購該公司中國業務的部分股權。阿里巴巴對消息回應稱,對市場傳聞不予置評。

    觀點地産網訊:2月15日,外媒援引數名消息人士稱,阿里巴巴集團正在與德國麥德龍公司(Metro)進行商談,並有意收購該公司中國業務的部分股權。

    對此,阿里巴巴回應稱,對市場傳聞不予置評。另有消息人士則表示,該次談判仍處于初級階段,有破裂的可能性。

    消息人士還透露,除了阿里巴巴以外,還有其他一些公司也參與了跟麥德龍之間的初步談判,正式出售程序預計很快就将啟動。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麥德龍早在2015年就與阿里達成過合作,入駐了天貓國際,當時兩者宣布麥德龍将和阿里在商品供應鍊,跨境電商和大數據方面進行合作,成為阿里歐洲戰略的重要夥伴。

    後來,由于中國業務發展受限,麥德龍就曾被傳正在尋求出售中國業務,並有多家公司有意收購。許多曾與外資零售商有合作經驗的企業如永輝、華潤萬家、物美、蘇甯是潛在買家,以及接手麥當勞中國的中信資本之類的資管公司也有一定的可能性,甚至復星國際此前也有傳聞已經在與Ceconomy AG洽談收購麥德龍9%股權。同時,有市場消息稱,捷克億萬富翁Daniel Kretinsky可能正準備對麥德龍發起收購要約。

    據悉,麥德龍成立于1964年,在2018年的《财富》世界500強排行榜中,位列269位。其與傳統零售商不同,其采取現購自運模式,即倉儲式商場,賣場即倉庫,由顧客自行挑選商品,付款後運走,主要針對企業客戶。麥德龍進入中國已經23年,在中國市場上擁有95家連鎖店,並在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擁有不動産資産。

    近幾年以來,麥德龍一直都在致力于重組,目的是将業務重心放在核心的現購自運業務上。麥德龍此前已經剝離了多宗資産,包括考夫霍夫(Kaufhof)百貨商店,以及消費者電子集團Ceconomy。近期,麥德龍還正試圖出售旗下面臨着虧損局面的Real超市連鎖業務,該項資産已經取得一定的進展。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阿里

    麥德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