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投稱正引入戰略投資 董家渡交易或即将公布(更新)

观点网

2019-02-14 11:22

  • 有信源透露,董家渡地塊最終的協議結果“快的話有可能于2月14日公開”。

    觀點地産網訊:上海證券報2月14日消息稱,中民投已與交易對手簽署協議,完成董家渡項目的退出,中民投方面表示,這是公司優化産業布局結構和資産負債結構,持續深化落實公司轉型戰略的重要一步。

    針對近期公司遭遇流動性挑戰等外界疑問,中民投總裁呂本獻表示,從2017年底,中民投就開始“雙降雙提”(即降規模,提質量;降杠杆,提效率),實施戰略轉型,但外部環境急劇變化,轉型的速度及自身應變能力遠遠跟不上變化的形勢,造成了目前的被動局面。

    另外,他指出,很多負債是因為並購産生,屬于被動負債。随着相關資産的處置和退出,其負債也會剝離。

    對于董家渡項目,呂本獻稱,早在2017年,中民投就已經出售45%的董家渡股權。他透露,中民投正通過引入戰略投資者、加快退出不符合戰略轉型方向的項目等多方面舉措,預計将在較短時間實現重大突破。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昨日曾有媒體爆料,綠地集團有意接盤中民投的董家渡項目,其最早的框架協議簽訂于今年春節之前,目前雙方還在商談包括交易對價在内的交易細節。有信源透露,董家渡地塊最終的協議結果“快的話有可能于2月14日公開”。

    對此,綠地方面昨日的官方回應則是“以公告為準”。

    而據查工商變更情況發現,中民外灘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的股東于2月13日出現變動,其原四家股東為上海佳渡置業有限公司、上海外灘投資開發(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民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變更後為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外灘投資開發(集團)有限公司、綠地地産集團有限公司。其法定代表人及經理均由徐國兵變為綠地集團總裁助理、事業二部總經理徐荣璞。

    同時,中民投于1月29日應兌付的30億元債券“16民生投資PPN”終于在2月14日兌付完畢。至此,中民投還有存續期債券超200億元,其中,1年内到期債券余額90億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土地

    中民投

    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