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輝超市回應分家:兄弟雙方對公司發展方向存在較大分歧

观点网

2018-12-14 09:34

  • 永輝方面表示,由于雙方對公司發展方向、發展戰略、組織架構、治理機制等方面存在較大分歧,對永輝雲創的定位、發展方向和路徑也有不同意見。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4日,永輝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了關于張軒松和張軒甯解除一致行動協議的補充說明。

    永輝方面表示,由于雙方對公司發展方向、發展戰略、組織架構、治理機制等方面存在較大分歧,對永輝雲創的定位、發展方向和路徑也有不同意見。因此,雙方簽署了《關于解除一致行動的協議》,不再強求達到一致行動。

    張軒松和張軒甯還承諾,“12個月内不減持本人所持有的永輝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早前報道,張軒松和張軒甯于12月4日簽署《關于解除一致行動的協議》,解除一致行動後,牛奶有限公司、張軒松、京東、張軒甯和林芝騰訊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持有股份占比為19.99%、14.7%、11.43%、7.77%和5%,目前無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

    公告還披露,張軒松和張軒甯曾于2010年3月10日簽署了《股東一致行動協議》,該協議于2013年12月14日到期。雙方于當日重新簽署《股東一致行動協議》,協議有效期三年,該協議于2016年12月到期。因雙方在多方面存在較大分歧,故未再續簽《股東一致行動協議》。

    另據資料顯示,永輝雲創旗下主打業務為“餐飲+超市”品牌超級物種,曾獲騰訊及創新工場參股,但此前産生了較大的經營虧損。

    根據永輝超市早前公告,将以3.94億元人民币的價格,向張軒甯轉讓永輝雲創兩成股份,轉讓完成後,張軒甯将成為永輝雲創的第一大股東。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超市

    永輝